close

介紹一下麻糬的得意新房

DSC05204

 

 

麻糬在七個月前都是和我們同房睡,他的家具也連同擺在我們房間,預定的小孩房一直以來我們都沒怎麼理他當客房用。當四月我爸媽回台灣,房間空出來後,我們先從牆壁開刀

 

房間原本有兩面牆是類似Tiffany的綠色,另兩面是白色, 其實也不難看,但麻糬爸天生就是看白牆不順眼想要擺脫它。討論到最後階段希望是紫色或是灰:淡紫色和綠色搭起來很活潑飛亮會是很適合小孩的顏色,灰色的話就會比較穩重安靜一點,兩樣我們都覺得好,很難抉擇,最後選中了比較溫暖的灰色 (感謝麻糬乾媽那時陪我們在店裡搖擺不定很久很久很久)

 

漆完後的樣子

DSC02182

 

 

DSC02181

 

 

再來是書櫃

 

這得要從我們的床開始說起,三月時我們的床壞了,麻糬爸說要去買真正的木板(而不是壓縮木屑或是三合板),試試看自己蓋一張床,我當初很緊張要他一定要跟公婆討論過,畢竟麻糬有時候也睡在我們床上,我可不想睡一睡床垮掉。沒想到蓋完的結果還挺不錯! 純木板看起來還有種wellness飯店的高級感XD

 

至於設計的部分:朋友在旅遊時看到一家童書店的書櫃是弄斜的,我看到照片也覺得這真的是很讚的點子! 如果把書櫃弄斜就不會有書倒來倒去的困擾啦! 我跟木工癮上身的麻糬爸說我也想要一個斜書櫃,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在公婆家時他就先在公公指導下練習鋸木板切邊緣和畫不同的設計版本,中間斜書櫃的部分則是我看不下去他畫的肋排圖重新排列組合,反正麻糬爸說他只要有東西蓋就滿意了,其他隨我XD。

 

原本我以為蓋個書架會很快,沒想到步驟好多,鋸木板切邊緣、磨砂、上漆、裝訂,而且由於麻糬睡覺時不能做太大聲的工作,所有的事都必須在他下班和麻糬上床睡覺前完成。他在做木工時小孩就全是我顧所以我也爆累(其實抓狂的是我XD 從很多人手的公婆家回來真是由奢入儉難呀),耗了兩周終於完成了!

 

完成圖   希望之後書愈來愈多

DSC05196

 

 

遊戲地墊原本我沒有打算買的,因為我家的瑜珈墊每次只要一攤開兩隻貓馬上就會撲上去抓,抓到都是屑屑很怕小孩吃下去。但我家的木地板相較於公婆家的地毯實在是太滑了,麻糬常常只要爬行時一興奮就會失去平衡仆街,權衡之下還是從英國amazon敗了一片式的地墊

 

麻糬第一次看到這地墊時開心得簡直像發現新大陸一樣,不斷對每個小圖指指點點嘰嘰喳喳,可惜當我們拿起相機時嘰嘰喳喳部分已經結束了,但從影片中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興奮

 

 

 

最後再加上壁貼就是書櫃遊戲區的成果啦

DSC05190

 

 

DSC05199
  


 

房間另一邊是麻糬爸堅持要買很宅的世界地圖,原本他還貼到他自己的高度,我連瞇著眼都還看不清德國的細節,麻糬站在床上手舉高也只能摸到南極... 最後被我強迫往下移

DSC05215
  

 

這就是麻糬房目前的樣子,還有一些家具我不是很滿意,不過麻糬還沒開始抱怨,慢慢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ch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