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糬滿五個月又一周我們就開始嘗試副食品。開始之前我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亂七八糟,尤其如果想要讓小孩自己嘗試的話又會更恐怖

 

 

雖說如此,第一次吃副食品看到香蕉塊全被他打爛後心裡仍然小小驚到一下

 

隔天嘗試奶糊又是再驚一下, 穿這種像雨衣的圍巾仍然是手臂、腿、脖子連帶下面的衣服也遭殃

DSC02588

 

 

 

 

 

 

 

原以為就這樣了,熊熊忘記食物有各種顏色.....

 

 

 

 

 

 

 

 

 

 

 

 

 

 

 

 

 

 

 

 

胡蘿蔔泥,臉是準備要參加嘉年華會嗎?

DSC02788

 

 

喜歡紅蘿蔔

DSC02796

 

 

有了這次經驗,我想胡蘿蔔泥也不過如此,我可以的!

 

結果第二天的胡蘿蔔泥不但噴到對面的白牆,麻糬還在吃了一口泥後打噴嚏,我當時真是害怕到想要逃跑,最後還是勇敢地以身擋泥護住牆壁XD

 

他下面的衣服則是每次都遭殃,除了從脖子那邊往下漏之外,吃東西時麻糬還會去扯圍巾

 

 

為了保護他下面的衣服,圍巾下面我開始給他穿一件別人給我時已經痕跡斑斑的gap白色舊衣

 

 

 

 

吃南瓜馬鈴薯泥中

 DSC03180

 

 

 

經過幾天練習,髒亂程度能同時有小進步和惡化 (這可能嗎XD)

 DSC03182

 

 

 

下面那件衣服也是斑斑點點

DSC03186

 

 

DSC03191

 

 

 

吃到連衣服下面都沾到 (實際上真的比照片黃很多)。媽媽也開始穿起圍巾保護自己XD

這張好像吃偷吃被抓包,哈哈

DSC03196  

 

 

 

小撇步來了! 聽婆婆說以前洗布尿布的時候就是直接把水洗過的尿布拿到太陽底下曬,曬完又是新的一件。第二次讓麻糬吃完亂七八糟的紅蘿蔔後我想說就死馬當活馬醫,把那件白衣有食物的部分稍微用水洗掉,接著就整件溼答答還會滴水狀態時拿到陽台上面晾。第二天要用的時候不但一點紅蘿蔔痕跡都沒有,連之前舊衣的斑斑痕跡都消失惹! 整件又變好白,真的是很神奇!

 

 

 

每天都敗部復活的白衣,雪白吧!

DSC03178   

 

當然我還是努力在尋找更好用的圍兜,下個月去北美想要買廣受好評的bumkins super bib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ch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