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73

部落格荒廢太久,實在是每次一整理照片到最後都因為照片太多而崩潰關電腦 XD  一年一下子過去了卻沒什麼好好幫麻糬記錄下來,感覺好愧疚。在手忙腳亂的一年當中,麻糬已經從脆弱的小小麻糬長成到處跑到處爬的小麻糬,變化好大,現在他已經不是當初的小嬰兒了 (淚)

 

為了突破無生長紀錄的困境,今天來挑戰個一歲極短貼影片文!

 

麻糬生日跟聖誕節好接近,我這段時間都忙著準備聖誕節,直到他生日前一天突然意識到隔天就是生日的事實好驚嚇,還好生日當天我們要出發去奧地利玩所以沒有辦生日派對 (媽媽反省中,以後會更認真準備你的生日的...)

 

出發前我們先在家裡抓周,前一晚臨時抱佛腳上網查需要的東西,我們總共準備了12樣:

書(教授)、尺(工程師、或司法業)、筆(文職)、積木(建築師)、錢(有錢人)、球(運動員)、印章(高官或老闆)、計算機(商人、會計師)、鐵琴(音樂家)、手機(科技通訊業)、湯匙(餐飲業)、護照(旅行探險家)

 

我們把麻糬放在這12樣物品前面,他像是先掃射所有物品以後才開始行動,很妙。不過爸爸媽媽馬上就對他的未來出現了爭議,因為他先去摸球結果球滾走了XD 爸爸覺得應該球是第一名,只是球會滾不公平,不過媽媽認為是要抓起來才算。總結就是球和計算機共列前兩名好了,至於第三名...有碰了很多東西應該也不重要了 (這篇文是極短篇! XD)

 

再來是拆禮物,想分享一下第一次拆禮物的時刻,畢竟從出生的嬰兒到現在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禮物和"拆"禮物,所以影片有點長。

麻糬爸的家人都有準備禮物,連Hipp的baby club都還有送東西,相較之下爸媽送的禮物只是一本書,一開始拿給他連看不看就丟旁邊了XD 當初我婆婆在幫著準備麻糬禮物時還跟我們道歉一下,說不好意思她們似乎準備有點太超過,因為通常最大最酷或是數量最多的禮物應該是要由爸媽來準備才對;老實講我覺得他東西已經很多了,也還不懂爸媽多麼吝嗇還忘了準備別的哪個是誰送的, 希望他能夠慢慢理解什麼叫寶貴和珍惜。

 

 

收行李的時候麻糬還爬到行李箱裡面玩

DSC06025  

 

到奧地利後我們買了麻糬的生日蛋糕(明年再自己烤!) ,我選了鮮奶油口味的要給麻糬。在這之前麻糬沒有自己吃過蛋糕 (頂多我自己吃的時候給他一兩口),不過當天一歲壽星最大,媽媽我壓下心中覺得等一下要清很久的恐懼,用笑容呈上一整塊蛋糕在麻糬面前!

一開始他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可是吃幾口後就上癮了

DSC06033

 

整塊塞嘴巴

DSC06035

 

露出滿意的小微笑

DSC06038

 

喜歡到愈塞愈大口

DSC06049  

 

 

一開始大人都在看麻糬吃蛋糕,五分鐘後大人才開動,我挖了一小口同樣口味的蛋糕放到嘴巴後.....大驚!!! 整塊蛋糕的鮮奶油裡面有含酒!! 剛剛麻糬大概吃了三分之一塊有了吧...麻糬爸說剛剛他想買巧克力蛋糕結果被我阻止,原來巧克力不行酒精可以XDD 只能說麻糬你有這樣的爸媽還能活得這樣健康快樂真是天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晚上第一次醒來哭的時間有延後兩個小時左右,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ch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