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8

阿公阿媽要來?

   

 

我媽在我生產的時候很想來幫我坐月子,不過畢竟在德國語言不是很通,如果變成我得要照顧他們的話我可能會在月子期間崩潰,所以請他們把日期延後幾個月。他們抵達德國剛好是麻糬滿三個月

 

阿公阿媽一看到可愛的外孫馬上融化了,一直逗小孩

IMG_0012  

 

他們來對我和對麻糬都是一大挑戰,畢竟我本來沒有每天帶麻糬出門,麻糬也不是很愛坐嬰兒車,所以出門真的是提心吊膽,回家還要應付受到很多外界刺激的小寶寶,這應該是很多爸媽必經的心路歷程吧

 

 

麻糬很多第一次都獻給阿公阿媽

 

第一次去逛市集,去啤酒花園,去義大利餐廳,去吃德國豬腳(奶XD),也去Ingolstadt 的Outlet village跟阿公阿媽一起購物

 Kai to Send  

 

阿公阿媽陪打預防針

IMG_1021  

 

第一次開車(誤)

IMG_1333 

 

第一次去外面玩過夜

我們是去離慕尼黑不遠的奧地利山區Finkenberg (在Tirol Zillertal附近),原本我們想要去再深山一點、直接在冰河山下的Hintertux,不過因為可惜想要去的那間旅館已經客滿。

 

由於那邊是滑雪勝地,飯店的常態就是包3/4餐,就是早晚餐+下午點心,我們這幾年沒怎麼旅行,有的話就都是往奧地利Tirol山區跑,愛的就是他們的早晚餐(使用很多當地食材,還有很多從放山快樂牛來的乳製品)還有一堆三溫暖,加上漂亮的山景湖景,純粹的享受!

 

車程兩三個小時其實讓我們有些害怕,麻糬平常不坐車,我爸媽來的前一個星期我帶麻糬坐車出門(單程一小時,來回兩小時左右),回來的最後十五分鐘他歇斯底里大哭到面無表情,眼睛微張,一邊哭一邊被嗆到咳嗽很嚇人;同樣情形又發生在帶我爸媽去Ingolstadt Village,去程也是在最後三公里左右哭成這樣,回程完全沒睡中間也有一段時間歇斯底里 (麻糬爸媽神經都要斷了)。這次去奧地利他倒是意外好很多一直睡!

 

吃完下午點心之後他就這樣躺在床上睡著了,因為他平常真的很難睡午覺,我媽看到他難得睡這樣就說他是真王子,只愛軟床,下面放一個豆子大概就睡不好了

DSC01998  

 

 

帶小孩出門真的和兩人出去不一樣,首先去三溫暖時間要先協調好,茶點後就開始三溫暖排班,再來晚餐,行程緊湊又匆忙結果回來才發現我們完全沒有拍到外面山景Orz

 

晚餐時大家輪流抱小孩,對於晚餐我剩下印象就是四五道菜很久,很好吃可是份量太多了,吃到最後連看不得有剩菜的爸媽都舉手投降了

DSC02020

 

DSC02035  

 

我有跟我爸媽說因為有小孩所以這趟不太能帶他們趴趴走,除了幫他們安排德國當地的華人開元旅行團去義大利玩五六天之外,大部分時間他們都是待在家玩小孩 (不過我們周末還是都開車載他們出去),他們很希望在這三個星期內能看到麻糬翻身,很可惜麻糬雖然一直試但每每轉到側面就卡住了 XD


  Kai to Send1 

 

送阿公阿媽去機場的路上,希望這次他們玩得開心!

DSC_3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ochi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